轻玖夜魅

愿万千岁月,你们都在。

【罗睺计都✘柏麟帝君】有愧无悔


本篇cp如题,就是罗睺和柏麟,不喜误入!



罗睺计都看柏麟不再复原来端方威严,反而一身狼狈。一袭白发垂地,白衣上尽是血污,满脸憔悴。


柏麟向天帝行礼,“柏麟自知罪孽深重,我妄念太深,毁了三界,害了苍生,毁了罗睺计都,也害了我自己,我罪无可恕。”


“这千年的恩怨皆是由我而起,如今我也没有面目苟活于世。”


天帝叹了一口气,道:“柏麟,天意如此,早日悔过,早悟大道吧。”


柏麟正欲跪谢天帝昔日教诲之情,却被罗睺计都一袖挥到一边。众人看这变故,顿时警铃大震。


罗睺计都却什么也没做,只是走到柏麟身前,面向天帝道:“本尊与他之间的事何时需要你们来置喙?千年前固然他罪该万死,也该是本尊定夺,尔等有何资格?”


罗睺计都说完,一掌打向天帝,天帝的身形顿时消散,众人大惊。却见天帝又出现在原地,罗睺计都冷笑:“好一个天界至尊,在本尊面前,连脸都不敢露。”


天帝只是温言道:“孤有千万种形态,随心而动,你希望见到孤如何模样?”




罗睺计都却理也没理他,只是一步一步走到柏麟身前,问道“柏麟,你可还记得,若水之滨吗?


柏麟面色憔悴,却带着怀念的神色,答:“若水之滨,白玉庭中,我与你日日饮酒长醉,那些日子,我永远记得。”


罗睺计都看着柏麟,手中变幻出一杯酒,“千年之前你我最后一次饮酒,你敬我那杯我饮了,可我敬你的那杯,你却一直没饮。今日,君就补上那杯酒吧。”


柏麟柔声道:“好,计都,这酒,我喝。”




罗睺计都看柏麟饮下了杯中酒,道:“如今,吾还有一事有疑,望君解惑。”


柏麟似不大相信罗睺计都还愿意同千年前那般同他说话,急忙道:“计都有何惑?”


罗睺计都看柏麟自废修为后似有点站不稳,拉住了柏麟的胳膊扶了扶他,问道:“柏麟吾兄,弟问你,千年前一事,如今你可曾有悔?”


柏麟怔了怔,半晌,看着眼前人,嘴唇动了动,终是一字一顿地答道:“不悔。”


周围人一阵唏嘘,恨不得上来打破二人之间的僵局。天界的个个神官也恨不得以身代之,让那一向心高气傲的柏麟帝君能够审时度势,这时服个软,说句悔,好让这恨意入骨的魔煞星给他留个活路。


罗睺计都听了柏麟的回答,放开了他的胳膊,反而哈哈大笑起来。众人疑惑,想这魔煞星莫不是怨恨过头戾气入心傻了不成,害了自己的仇人如此对他还不悔他却在这时笑。


在众人不解时,却听罗睺计都道:“柏麟吾兄,如今这里人人都道你十恶不赦机关算尽,做尽世间坏事,都问你可曾悔。”


罗睺计都不再笑,反而一挥袖,将众人都逼退了几步,只留二人在中间。他继续说:“他们都想听你说你悔了,弟却独独不愿,吾宁愿你无甚可悔,方才对得起,吾这千年之痛。”


罗睺计都不愿向别人解释,他懂柏麟,知道如果再来一次,柏麟还会如此。就是因为懂,所以他才恨,恨柏麟无心,也恨自己,没有在柏麟心里更重要,让他得以放弃自己而选择这虚情假意的天界。


若是柏麟答悔,那就不是柏麟了。只是他心中仍然有不甘,不过想想马上二人就要永坠地狱,日日同受地狱之火焚烧。哪怕有朝一日柏麟再入轮回,也会与他一起,他们终生生世世纠缠。总会有一世他会让柏麟明白爱之为何物,这便够了。



可是罗睺计都万万没想到,在他准备以心魂燃起地狱之火时,那人拉住了他的手。


柏麟拉住了罗睺计都的手,语气中满是痛苦:“计都,我不悔,若是再来一次,我怕是还会做这错事,可是我有愧。”


柏麟将计都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胸前,计都感受到了那心口的震动。柏麟看着计都略显惊讶的眼神,继续道:“我这一生,本就为三界而生,所以我做的那些都无悔。可是,计都,我有愧,我有愧于你。”言毕,柏麟低下了头。罗睺计都感到手上渐渐有滴滴滚烫落下,那滚烫似是滴到了他心尖上,让他忍不住心如刀绞。


他不可置信地用另一只手颤抖着把柏麟低下的头慢慢抬起,众人这才发现,一向高高在上,雅达端方的柏麟帝君,居然哭了。


柏麟似是早就不在乎平日里的威严,只是颤声道:“计都,我有愧。”


罗睺计都看着柏麟脸上又是泪又是血,用手为他拭去泪,轻声说:“君可愿,与吾共赴黄泉?”


柏麟笑答:“吾愿。”


柏麟话音一落,二人周身就燃起了五彩的大火。


五彩的火焰妖异地将二人吞噬,照着中天殿内泛起了奇异的光,那光越来越耀眼,遍布了整个天界。三界内响起了百兽的哀嚎,叫声凄厉,即便是天界神君入耳都觉得元神不稳,心痛万分。



周围的天神看到这场景都愣住了,他们从来都没有见过如此诡异的画面,也没有意识到事情会发展到如此地步。腾蛇最先反应过来,不假思索地奔上前去,青龙没有拉住,谁知腾蛇跑到二人附近,却被一道五彩的光反弹了回来。再向前,却怎么也近不了一步了。


众人这才发现,那二人周围正是被罗睺计都刚才布下的屏障。众人无能为力,只能看着鲜血逐渐铺满天庭的白玉阶。


柏麟在火中却笑了,轻道:“我这便去了,计都,往后上穷碧落下黄泉,我与你生死契约,永不分离。”


罗睺计都大笑,“柏麟吾兄,吾与君一起。生生世世,永生永世,生死契约,永不分离。”




直到二人在那五彩火中化成灰烬,百兽号声渐止,众人才回过神来。天界众人耳边似乎还回响着罗睺计都的笑,想到罗睺计都宁愿二人一同永坠地狱也不愿别人插手他们的事,都不禁又打了个寒颤,这才发现身上早都被冷汗浸透。


光芒过后,那二人所在之处什么都没有了,众人却发现那鸿蒙熔炉之上,漂浮着一座琉璃盏,正泛着五彩的光。


腾蛇看着那琉璃盏,终于忍不住“哇”地一声哭出来了。




自此三界再也没有东方之主柏麟帝君和魔煞星罗睺计都,可那琉璃盏的传说,一代又一代,传到了后来。



作者的话:


用了一些原著的元素,

也用了剧里的一些台词。

就这样吧,

剧版我真的不想说什么了。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341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